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青年法学社第三届辩论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

                                                                                   ——青年法学社第三届辩论赛成功举行

    了增强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20191110日青年法学社组成‘‘银河护卫队”和‘‘我说的队正反两方队伍就‘‘独生子女更幸福还是非独生子女更幸福’’为主题在文科楼11教室展开辩论。本次辩论赛有幸邀请了青年法学社18级部分优秀社员担任评委,19级社员观摩比赛。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部分。正方‘‘银河护卫队’’从国家政策、家庭关系、财产分割等方面,简明客观的表达出独生子女的客观优势,并提出‘‘独生子更幸福”的观点而反方‘‘我说的队’’从家庭陪伴、子女品质等情感层面以及赡养老人、失独家庭等社会热点层面提出‘‘非独生子女更幸福’’不同意见。随后辩论赛进入攻辩环节,正方运用数字比较指出独生子女具有更多更集中的亲情,紧扣其观点。而反方运用太阳和行星的关系巧妙的反驳了正方观点双方还就子女赡养问题展开激烈辩论,辩论不断升温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借独生子女缺少陪伴,压力过大等社会问题和电影事例展开了辩论,双方妙语连珠,诙谐幽默,台下掌声不断。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巧妙的陈词给观众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反方‘‘我说的队’’以其优秀的配合能力、表达能力赢得比赛。反方辩手韩旭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观众们积极交流想法,给予了双方辩手一些建议和赞美。辩手们也积极表达参赛感想进行自我反思。评委们更是细心的指出了辩手的不足,传授了相关经验并对辩手进行表扬。

获奖团队:第一届:以德服人 最佳辩论手:王江隆 袁磊

          第二届:对方辩友听了想退队 最佳辩论手:李静 尹梦洁 杨如意

          第三届:我说的队 最佳辩论手:韩旭杰

      通过这次比赛,辩手们提高了思辨力应变力和自我反思能力,社员们吸取了辩手的经验教训,增加了对辩论赛的了解。同时本次比赛以社会热点问题为主题,增强了社员对当今社会问题乃至当今国情的深刻了解,对社员社会责任意识的增强有着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