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的文博课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对本专业认识,提升自身历史文化素养,11月21日,政史学院邀请沧州市博物馆馆长付继泽为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新生开展“魅力大一”讲座。讲座由政史学院副院长吴春霞主持。政史学院刘华军老师、李童老师、韩梦瑶老师参加本次讲座,2018级、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1B291

首先,吴春霞院长对付继泽馆长的毕业院校、求学历程以及发表的诸多名作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学们被付馆长的渊博学识、颇多著述所震惊。讲座开始,付馆长首先向大家解释了文博的含义。付馆长指出,文博是具象的,是活态的,是过去的,也是未来的。

1A8D8

随后,付馆长围绕“学不一样的历史”、“讲不一样的故事”、“做不一样的事业”以及“活不一样的人生”四个主题展开,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魅力。最后,付馆长告诫学生要多角度多维度地去学习,努力让文物活起来,发展创新人才机制,为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献力。讲座结束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文博专业特点、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内容积极提问,付馆长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氛围十分浓厚。

1E33D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文博专业的同学能够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发现与思考文物建设问题,让华夏文明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