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防范电信诈骗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史学院学生安全素养,强化安全意识,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沧州师范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政史学院于2019年1119日晚七点召开了安全伴我行”为题团课,全体学生参加,各班团支主持团课。

团课非法传销防范电子信息诈骗套路贷三部分展开分析,具体阐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反对非法传销以及认知新校园套路贷。通过集体学习,同学们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使用网络过程中提高警惕,做到不轻易转账、不随便点开链接、不贪图便宜,文明使用网络,积极做网络安全的推动者。同时学校也积极强化对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管理,加强道德教育、责任教育和法制教育,对于相关受害同学应积极的做好解救工作。

通过这次团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使用网络学习的过程中趋利避害,避免在网络强大的诱惑下迷失自我损失不必要的财产。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提高网络防范意识,更好地利用网络促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