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政史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希礼老师和黄珊老师带领政史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2019年12月4日在第二餐厅前进行宪法宣讲活动。


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张博、马文雅和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代表刘田作为本次宪法宣讲活动的法律咨询主讲志愿者为咨询的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原则、我国宪法解释的意义以及宪法的发展历程。宣传活动十分精彩,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询问、了解宪法知识。法律咨询志愿者们也为咨询者详细介绍了宪法相关内容。最后,张博同学对《宪法》总章第五条进行了宣读。


在宣讲期间,政史学院副院长吴春霞老师前来指导宪法宣讲工作,对此次宪法宣讲活动予以了高度认可,并结合政治学与行政学和法学两个专业的学科定位,提出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这样更有益于学生们自身能力的提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法律咨询志愿者自身法律知识的考察,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宪法知识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知,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