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新闻稿主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史学院团总支宣传部新闻采访与撰写能力,政史学院团总支于123日下午在沧兴教学楼第16教室举办以“如何写好新闻稿”为主题的培训会。培训会主讲人为2018届宣传部部长张文霞、付秦意和杨晓萌。2019届团总支副书记邓乐、张玲芝、张乃熙和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张玲芝主持。


首先,张文霞结合新闻稿的六要素、结构、特点,与会人员写作顺序和衔接用语等注意事项系统的讲述如何写好新闻稿。其次,付秦意为大家讲了拍照的注意事项,切忌拍照模糊,不对人物进行聚焦等问题。再次,杨晓萌为这次活动做总结。他强调新闻稿一定要真实,减少主观随意性;部门内部要团结,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更好的工作;要注意细节,新闻稿的撰写要严谨。


最后,2019届宣传部部长杨凯然和宣传部部员杨如意、刘富隆分别发表感言。杨凯然对前来为大家培训的2018届宣传部部长表示感谢,并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要做到及时的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把政史学院的宣传工作做的更好。2019届宣传部部员杨如意、刘富隆则表示作为政史学院团总支宣传部的一员要有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宣传活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新闻采访与撰写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只有经过不断的积累与磨炼才会学有所得,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