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法学社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法学社成员的思维能力,增强学生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青年法学社于2019年12月8日下午在文科楼第十一阶梯教室举行主题为“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的辩论赛。政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佳明,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张馨阳、社团部部长刘文慧等人担任评委。此次比赛由王静莹主持。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由张宁、王泓杰、刘艺丽,吴嘉慧组成的“拆台爆破队”陈述“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的正方观点,由周文华、刘雨茜、贾春芳、王博涵组成的“我是真理队”就“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市场需求”展开反方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正方从市场的不稳定性、自身优势内因的决定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等多方面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反方则引用大量事实数据论证创业应符合经济运行规律,立足市场,双方始终围绕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论赛末尾双方四辩分别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时长三分钟的总结陈词,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与选手们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学生会副主席陈佳明,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张馨阳等评委分别对各位辩手作出肯定,并提出辩论时要注意有理有据,以理服人、普通话言语表达要清晰、着装得体等要求。

最后,正方“拆台爆破队”获得了这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的王泓杰同学则通过在攻辩环节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论手。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使同学们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添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而且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有了充分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