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分享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学好靠信心、求教靠虚心、探求靠专心、长进靠恒心。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明确复习方向,为期末复习做准备,政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分别于2019年12月2日和4日在文科楼第11阶梯、12阶梯举办“学习经验分享大会”。政史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19政行和法学专业传授经验:

18历史教育邓乐:首先,注意知识的积累,每天有所收获,考试的时候就能从容应对。其次,上课认真做笔记,要熟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最后,调整考试心态,做到不畏惧。

18政行张乃熙: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其次,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和时间表,便于从整体把握学习进度;最后,找到自己最高效的复习顺序。

18历史学张玲芝:对于班干部而言,有时候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是冲突的,但是要学会协调、合理安排时间,明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也要对工作认真负责。预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为19历史学专业传授经验:

18历史学刘庆林:端正学习态度,不能敷衍了事,努力学习,希望大家以饱满充实的心态去面对本次考试。

18历史学杨凯然:“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针对公共课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要有目的性,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提高学习的动力;二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记忆的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三是要及时对所学知识进行整理归纳,成一个体系,便于复习与记忆。

18历史学刘坤:针对世界古代史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上课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会做笔记;二是要学会搭建知识体系,能更好的对不熟悉的历史进行记忆;三是要分析题型,掌握答题技巧。

18历史学张晓瞳:针对中国古代史的学习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对中国古代史的框架做到心中有数,牢牢记住该背的知识点;二是要多看书,通过阅读不同的书,汲取其不同的见解,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18历史学游朝阳:针对中国历史文选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从考试需要,即考试题型进行分析;而是要加强对繁体字的认知力,多读多背多写,来培养语感;三是要阅读古籍,从史料典籍中有所得。

18政行陈佳明:要学会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各项社团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在认真完成学院工作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的考试负责

19历史教育和19法学专业传授经验:

18历教程红爽:首先,对于背诵的科目,可以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其次,重视笔记的整理,不能偷懒;最后,对于考试,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能畏惧考试。

18历教曹岩峰:首先,要学会课前学习,即预习,对老师下节课所讲的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提高课上的学习效率;其次,是课上学习,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保持高效率的学习;最后,是课后复习,要合理科学的进行复习。

18文博宋明洙:针对期末复习,一是要根据自己的笔记,所勾画的重点去复习;二是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有计划性、目的性,提高复习的效率。

学习经验分享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大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制定复习计划,找准节奏,以充足的准备迎接期末的到来。最后,预祝同学们期末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