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绽放抗疫青春,展现青年力量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政史学子用自己的方式接力战“疫”,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筑成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号召同学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政史学院于2020年4月27日下午,线上开展“绽放抗疫青春,展现青年力量”主题活动。活动特邀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张馨阳和2018级历史学二班学生刘坤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表演讲。本次活动由政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乃熙同学主持,政史学院2019级学生认真聆听线上演讲。

(一)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张馨阳

疫情初期,在众人皆闭户,街无车舟,万巷空寂之时,社区开始招募抗疫志愿者。尽管心中有些害怕,但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还是选择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并在当天下午就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的队伍中。志愿者的工作非常细致,需要认真检查发放绿卡,严格控制人员出入,进行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拨打电话、走访住户,进行人员信息排查,参加志愿植树等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假期可以再有,防疫不能再等。抗疫是一个众志成城的任务,我也只是作为小小的一份子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不惧风雨,勇于担当!


(二)2018级历史学二班刘坤同学

疫情期间,全国大中小学纷纷发布了“开学延期”“暂停上课”的通知,为此,校团委开展“守护成长·志愿同行”志愿帮扶活动。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一对一”线下帮扶的教育帮扶活动中。虽然,只是在每周六进行两个小时的辅导,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十分宝贵的一次教育实践。这几次课业辅导也让我对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一些基础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可以让我逐渐把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的技能。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上强调,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所以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向榜样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中国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院学子在这次的疫情防控过程中,勇担重任,虽未奔走在抗疫前线,但他们依旧尽己所能,奉献社会,他们的青春里写着大写的家国情怀。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努力奋斗中无悔绽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