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我院学子帮扶青少年课辅导(二)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本该草长莺飞、万物朝气蓬勃的春天,因为一场疫情的到来,而变得格外寂静,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战抗疫情。我院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参与“守护成长·志愿同行”青少年课业辅导志愿帮扶活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帮扶瞬间……

陈学良

我是政史学院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生陈学良,家住沧州市运河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我们进入学堂的道路。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虽然云教学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但我得知由于一些客观因素,线上教学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老师的教学压力非常大。我深知十几年寒窗苦读之路的艰辛,莘莘学子对大学的向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恰逢国难之时,我们不能让学弟学妹的梦想为此而减损,我义不容辞的加入了青年疫情教学帮扶活动中。一对一帮扶,我的帮扶对象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马上就要进入毕业班,他有着很大的学习压力,我主要对历史和政治进行课本的讲解,并培养学生文学素养,加强历史主线的联系,提高民族认同感,结合当代国情丰富学生思路,在文化学习中也提升思政水平。这是漫长而富有意义的工作,锻炼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自我价值。

郜心瑜

我是政史学院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生郜心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毅然决然地响应共青团号召,为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开学的小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志愿帮扶。我家附近有一名小学生,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在疫情期间,跟随本校老师线上教学后,自学起来较为吃力,我便每隔两日去其家中为孩子辅导功课。这名学生的英语和数学基础较差,我便翻开课本,一页一页的详细讲解每个知识点。每次离开她家之前,我都会为她布置一些练习题作为作业,并带回他上次完成的作业仔细批改,从而找到她的薄弱之处,有针对性地教学,从而提高学习效率。通过这段时间的帮扶,她不但在学习态度上大有改观,而且学习能力也增强了不少。小学生不能要求太高,必须有耐心,很简单的东西要讲好多遍,不能讲太多,最好能培养起他的兴趣,多讲一些课外知识,搞好关系。这次活动既锻炼了我的教学能力,又实现了我的价值,为国家做了一份应尽的义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