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开阔眼界,感受博物馆的魅力,加强同学们对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认识,激发对本专业的热爱,11月30日,历史学院组织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学生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是立体的百科全书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这里收藏的140万余件藏品,充分展现和见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

凌晨五点,同学们在焦以爽副院长的带领下出发,旅途的疲惫和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同学们参观、学习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古代中国展厅”感知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赞叹中华文明的悠久与繁荣;在“青铜器展厅”、“瓷器艺术展厅”感悟中国历史的厚重与积淀,感叹先民的智慧与高超技艺;在“复兴之路展厅”感受近代中国的屈辱与抗张,惊叹当今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一天的参观,使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近代以来的历史变革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国家博物馆之行,同学们参观了国内最高水平博物馆的布展陈列,观摩了高水准讲解员的工作状态,了解了高质量讲解词的基本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为将来从事文博工作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