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等部门召开学习陈书记和云校长讲话精神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3月5日,历史学院等6部门在文科楼第7阶梯教室开展学习讨论会。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国君因参加市里重要活动未能出席本次讨论,但他对开好这次讨论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会场布置到代表发言,从时间保证到会议纪律等都要精心安排。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书记和云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和道德情操,服务学生,做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教师。三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制定好的措施和办法,确定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先谷书记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陈书记、云校长讲话的主要内容,接着有21位各部门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发言,畅谈认识感受,分享学习心得,谋划未来发展。

于秀萍老师表示,要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王钊老师表示,将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刘明月老师表示,学生是天经地义大学真正的主人,做为与学生第一线接触的辅导员,要做到想学生之所想,以学生为本;刘华军老师认为,师院就像一个大家庭,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给了极大地帮助,自己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工作;叶婉婷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好老师要同时具有信心、爱心和耐心,才能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

谷良峰书记最后总结说,老师们的发言情真意切,言之有物,具体可行。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开学初全体师院人要加满油,鼓足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组讨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鼓舞了士气,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与奋斗的目标,为本学期学校教学与管理工作更好地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