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挖掘沧州红色资源 践行爱党爱国教育”的宣讲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政史学院

关于开展挖掘沧州红色资源 践行爱党爱国教育的宣讲活动方案

为发挥沧州红色资源在学科建设与文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沧州红色基因库,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学院研究决定,2017级、2018级、2019全体同学要发挥专业优势,仔细查阅相关资料撰写红色经典事迹的宣讲稿,锻炼宣讲技能,寒假结束后进行评比。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成员:

政史学院201720182019级全体学生

二、具体要求:

    1每位同学根据沧州文物遗迹、沧州文史资料、沧州地方志等相关资料,撰写一篇红色经典事迹宣讲稿。宣讲稿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2宣讲稿所涉及的人物与事迹,应以沧州地区的行政区划为依据。字数2000字以上。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本人班级、学号、姓名写在题目下方。

3宣讲稿要求内容充实,有逻辑性,主题鲜明,符合基本史实,要有自己的认识和感想。语言清晰通畅,能凸显学术价值。

4宣讲稿均为电子版,注明班级、学号、姓名。寒假开学后上交给各班学委,再由学委上交给学院

5宣讲稿以班为单位进行汇总,由各班团支书收齐后交给辅导员。宣讲稿递交起止时间为:2020.1.3-2020.2.25

三、评比流程

    1、学院将成立评选小组,对同学们提交的宣讲稿进行筛选、评比,评选小组成员由我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组成;

2、评选结果将根据宣讲稿的内容是否严谨,主题是否鲜明,逻辑是否清晰,语言是否通畅来进行裁定。

3、此次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计入本学年综合测评。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