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战疫 书海泛舟--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疫情结束之后你想干什么”

“我想开学!”

自疫情爆发以来,寒假越来越长,很多同学都开始祈祷疫情赶快结束!此时此刻去学校是他们最迫切的心愿。据最新消息,许多地区已经准备开学,而我们也离开学不远啦!大家坚持住,在家认真上网课,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这么长的寒假,知行书社的同学们在干嘛呢?”

疫情限制了同学们出行和返校的脚步,知行书社自然无法像往常一样进行集体活动。但是,书社的活动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书社成员的读书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散。他们共拣一段时光,和一缕书香,在社长的带领下共赴“云阅读”之旅~

知行书社勇于创新,敢于进取,在QQ小程序绿色地球志愿者联盟里成立属于自己的组织,利用其打卡和分享的功能进行读书交流分享。这次活动并不同于普通的上课打卡,在打卡的同时,同学们可以分享读书感悟,晒出读书时长。打卡时间不做严格要求,让同学们可以更自由地支配空闲时间;每周至少两次打卡,更是确保了读书的效率和进度。

“读书感悟分享 from19级法学冉润东”

在寒假期间,我拜读了英国作家哈特所作的《法律的概念》。在这本书中我了解了哈特对于法律的观点,哈特认为法律是一种社会建构法律是特定社会在历史中偶然形成的特征。它出现的标志是体系化的社会控制由制度来执行。法律取代了习惯,但立即与习惯法律是一个社会规则体系。由指导和评价行为的初级规则与确定执行变更初级规则的刺激规则组成。

哈特认为法理学的价值不在于为客户提供建议或者帮助法官判案,而在于理解我们的文化和制度在于为他。关于的任何道德评价提供支持这种道德评价必须既对法律的性质保持敏感,也对道德的性质保持敏感。而道德包含多元且冲突的住的价值。

本书的核心问题是法律与道德,包括习惯性或者社会性的道德和理想的或批判性的道德之间的多重关系。哈特认为以坚持法律和道德之间的某种分离而著称。不了解他的理论的人也知道他的主张,正如他在里程碑式的霍姆斯讲座上所说的。法律和道德之间的不存在必然了关系,他认为法律不仅仅只是规则体系。他还是一个服务于不同目的的体系,托马斯认为法律也有一个围棋所示的总体目的,他主张一向理性的法令是为了公共善而创制这一传统的现代观点认为创制法律是为了指导行为或是为了整合公共单为目的的行动,或是为了寻求正义或是未授权强制哈特认为的解释是很有道理的,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把这种观点理解为只是表述了理想法律。而应该理想为他们表述了法律的内在目的,基本的观点认为一个没有这些目标的社会控制体系不可能是一个法律体系。正如不以探求知识为目的的制度不可能是大学一样。拥有内在的目的并没有产生和道德之间的任何关联。

“读书,遇到更好的自己”

知行书社创新读书打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精彩纷纭的读书感悟,也充分证明了疫情期间同学们人宅心不宅的态度!虽然疫情形式严峻,但我们的初心始终如一。愿我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