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帮扶青少年课业辅导

作者: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近日,我院开展“守护成长·志愿同行”青少年课业辅导志愿帮扶活动,鼓励同学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课业辅导志愿帮扶”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到目前为止,在学校和生活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已有23名同学实行“一对一”线下帮扶工作,按照就近原则与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适时开展课业辅导志愿帮扶工作。疫情之下,政史学子用自己温暖有力的大手拉起青少年的小手,通过一次次课业辅导为孩子们的学业提供有力帮助,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们开始了边上课边教课的居家生活。志愿帮扶学生们积极对接家长,了解学生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学科特点制定具体教学习方法,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在辅导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对学生们详细讲解学科知识,而且给他们普及防控知识,还讲述自身的求学经历,大学的校园生活和外面精彩的世界,增强学生求学路上的信心。同时,这次志愿帮扶活动让志愿者们找到了假期中新的方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在志愿帮扶过程中受益匪浅,正所谓教学相长也。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战“疫”打响以来,我院很多返乡大学生投身防控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青春之歌。政史学子用“云”辅导拉起了青少年的手,用“云”关爱为中学生点燃希望,书写了大写的青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历史学院